以下轉載自微軟技術支援服務

針對「檔案複寫服務」(FRS) 進行疑難排解。以下步驟由系統管理員群組中的成員執行,電腦系統為 Windows Server 2003 Enterprise Edition。
如果 FRS 停止複寫電腦中的內容,本文可以幫助你解決這個問題。

確認磁碟空間

在 A 電腦中的來源資料夾、執行資料夾以及資料庫磁碟分割中找出可用的磁碟空間。在 B 電腦中,檢查目的地磁碟分割、預先安裝磁碟分割以及資料庫磁碟分割。

  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然後鍵入 Eventvwr.msc,然後按一下 Enter。
  2. 在主控台樹狀結構中,按兩下 [檔案複寫服務],在顯示的窗格中尋找下列兩項事件:
    Event id:13511 Database is out of disk space. (事件 ID:13511 資料庫磁碟空間用盡)。
    Event id:13522 Staging directory is full. An outbound partner that has not connected for a while can cause this. Delete the connection and stop and restart FRS to force deletion of the staging files. (事件 ID:13522 執行目錄已滿。可能原因為輸出協力成員在一段時間內沒有連線。請刪除連線,停止並重新啟動 FRS,強制刪除執行檔案)。

建立測試方案

在 B 電腦中建立測試檔,確認檔案可以複製到 A 電腦。

確認電腦可以在網路上使用

確認 A、B 電腦皆可在網路上使用。由於 FRS 使用複本成員的完全符合規定的網域名稱 (FQDN),因此您可以使用 ping 命令指定問題複本的完全符合規定的名稱:

  1. 在 A 電腦中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輸入 cmd,然後按 [確定]
  2.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鍵入 ping FQDN of computer B,然後按 ENTER。記下 B 電腦的 IP 位址。
  3.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鍵入 ping FQDN of computer A,然後按 ENTER。記下 A 電腦的 IP 位址。
  4. 在 A 電腦的命令提示字元鍵入 IPCONFIG /all,再按下 ENTER。確認所有的資訊是否正確,以及 IP 位址是否符合先前 ping 命令的結果。
  5. 在 B 電腦命令提示字元輸入 IPCONFIG /all,再按 ENTER。確認所有的資訊是否正確,以及 IP 位址是否符合先前 ping 命令的結果。

檢查服務主控台中的設定

  1. 啟動「服務系統管理」主控台。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按一下 [開始],再按 [執行],然後輸入 services.msc,再按一下 [確定]
  2. 在顯示窗格中,按一下 [檔案複寫服務],確認 FRS 已啟動並執行。
  3. 分別在 A 電腦與 B 電腦上執行上述程序。
  4. 如果服務並未執行,請在 FRS 未正確執行的電腦上,檢查「事件檢視器」中的 FRS 容器。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按一下 [開始],再按 [執行],然後輸入 Eventvwr.msc,再按一下 [確定]。在主控台樹狀結構中,按一下 [檔案複寫服務],檢查顯示窗格右方中的結果。
  5. 測試 A 電腦與 B 電腦之間的遠端程序呼叫 (RPC) 連線。若要執行這項操作,從使用 RPC 的 A 電腦,啟動 B 電腦的「事件檢視器」。檢查兩台電腦中的 FRS 事件記錄檔。如果沒有出現事件 ID 13508,表示其中一部電腦的 RPC 服務有問題,或是兩台電腦間的安全連線無法建立。

檢查 Active Directory 站台及服務主控台中的設定

  1. 在 A 電腦中,按一下 [開始],指向 [系統管理工具],然後按 [Active Directory 站台及服務]。確認 A 電腦與 B 電腦之間的複寫功能為啟動。確認 Connection 物件上的複寫排程。Connection 物件為 A 電腦 NTFRS_MEMBER 物件 (由 B 電腦傳來) 下的輸入連線。系統磁碟區 (SYSVOL) 的 Connection 物件則位在 Sites\Site_name\Servers\Server_name\Ntds Settings\Connection_name 資料夾中。
  2. 在 A 電腦中,按一下 [開始],指向 [系統管理工具],然後按 [Active Directory 站台及服務]。確認 A 電腦與 B 電腦之間的複寫功能為啟動。

    注意:如需 DFS 資訊,請檢查「Active Directory 使用者和電腦」中的連結。啟動「Active Directory 使用者和電腦」,在 [檢視] 功能表中,確認選取 [進階設定]。檢查 [System] 容器。Connection 物件位於 System\File Replication Service\DFS Volumes 資料夾中。

共用存取

決定原生伺服器上的檔案是否要在其中一部電腦中鎖定。如果檔案在 B 電腦中鎖定,使 FRS 無法讀取檔案,FRS 便無法產生執行檔,複寫程序也會因此延遲。如果檔案在 A 電腦中鎖定,使 FRS 無法更新檔案,FRS 便會繼續重試更新直到成功為止。重試的間隔為 30 到 60 秒。

決定原始檔是否要複寫。確認檔案不是由加密檔案系統 (EFS) 加密、不是 NTFS 檔案系統 (NTFS),也沒有被原始複寫成員上的檔案或資料夾篩許器排除。如果上述某一項情況為真,FRS 便不會複寫檔案或資料夾。

檢查記錄檔

如果本文的資訊仍然無法幫您解決問題,請使用 Windows 檔案總管,檢查為 FRS 建立的記錄檔,這些記錄檔存放在 %Systemroot%\Debug 資料夾中, 檔案名稱則列在 NtFrs_001.log to NtFrs_005.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