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桌面連線是一個方便的小工具。

但使用 Ctrl + Alt +Del 時,卻只能觸發到本機電腦。
若要傳送至遠端電腦時,請使用 Ctrl + Alt +End

而如果要切換遠端桌面工作階段中於「全螢幕」與「非全螢幕」模式間,請使用 Ctrl + Alt +Break

為什麼要開啟全螢幕模式呢?像我平常使用 Alt + Print Screen 來擷取作業中的視窗畫面,但若在非全螢幕的遠端桌面工作階段,這個指令就無法使用。

更多的操作祕技:

Alt + Page Up 從左到右切換程式。
Alt + Page Down 從右到左切換程式。
Alt + Insert 依照程式的開啟順序循環顯示它們。
Alt + Home 顯示「開始」功能表。
Ctrl + Alt + Break 在視窗和全螢幕顯示模式間切換。
Ctrl + Alt + End 顯示「Windows 安全性」對話方塊。
Alt + Delete 顯示 Windows 功能表。
Ctrl + Alt + 右邊數字鍵上的減號 將用戶端電腦的作用中視窗複製到遠端電腦的「剪貼簿」(功能如同在本機電腦上按下 Alt + Print Screen)。
Ctrl + Alt + 右邊數字鍵上的加號 將整個用戶端電腦的視窗區域複製到遠端電腦的「剪貼簿」(功能如同在本機電腦上按下 Print Scr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