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虛擬機器時,Virtual Machine Manager (VMM) 會評估所有可用主機的適用性,並對每一部主機指派一個 0 (不適合) 到 5 顆星 (非常適合) 的分級。這項主機分級是根據虛擬機器的硬體及資源需求以及預期的資源使用量所提出的建議。

如果您嘗試執行下列動作,VMM 2008 將會指派零顆星的分級給可能的主機:

  • 將高可用性的虛擬機器移轉到非叢集主機。這項動作不會被封鎖。
  • 將虛擬機器從 Hyper-V 主機移轉到執行不同虛擬化軟體的主機。
  • 移轉的虛擬機器具有目標主機虛擬化軟體不容許的特定功能。例如,VMware 主機不容許 IDE 磁碟,而 Hyper-V 主機則不允許從 SCSI 磁碟啟動。

使用主機分級來選取主機

使用主機分級可讓您建立自訂準則,以便將虛擬機器放在最適合的主機。您可以指定主機分級用來選取主機的放置目標。下表將說明這些放置目標:

 

目標 說明 策略

資源極大化

將多個低使用率工作負載合併到單一主機。虛擬機器將會放置在該部主機上,直至達到容量上限為止。

如果您想在充分利用一部主機之後,再指派虛擬機器給其他主機,請使用這個選項。

負載平衡

盡可能降低任一主機的處理負載。

如果您想將虛擬機器的效能負載平均分散到各部主機,請使用這個選項。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如何設定虛擬機器的放置預設值

在進行主機分級時,您可選擇所要使用的資源,並指定每一項資源的相對重要性。可用的資源如下:

  • CPU 使用率
  • 記憶體使用率
  • 磁碟 I/O
  • 網路使用率

例如,如果您要建立開發人員適用的 Windows Server 2008 虛擬機器,而且知道您需要大量的 CPU,但是擁有的磁碟或網路資源卻相當有限,此時您可以自訂分級來提高可用 CPU 的優先順序,同時降低磁碟和網路的優先順序。

自動放置

如果您在 [虛擬機器] 檢視中使用拖放方法將虛擬機器移轉至主機群組,虛擬機器便會自動放置在最適合的主機上。這個程序稱為「自動放置」

在自動放置期間,虛擬機器的組態檔將會移到所選主機中最合適的磁碟區。若要成功執行自動放置,您必須在建議的磁碟區中設定虛擬機器路徑。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關於預設虛擬機器路徑

Important重要事項
自助使用者的所有虛擬機器都是透過自動放置來部署。如果您沒有在建議的磁碟區中設定虛擬機器路徑,虛擬機器放置將會失敗。如需有關將虛擬機器路徑新增至主機的詳細資訊,請參閱如何設定主機的放置選項

主機的分級方式

VMM 會評估所選主機群組內的所有主機,同時也會評估子主機群組中包含的任何主機。分級的依據是放置選項,而且並不會隨著其他主機的分級而改變。

每一部主機都必須能夠容納所有裝載虛擬機器的主機保留與最大資源配置。主機保留是實體主機電腦上針對主機作業系統設定的資源。

測量資源使用量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每隔 10 分鐘左右便會計算每部主機的 CPU 使用量、磁碟 I/O 和網路使用量,並重新計算平均分級。報告的使用量是自從變更資源使用量的最後一個事件發生以來,測得之所有數字的平均值。下列事件都會重設主機上的資料:

  • 新增虛擬機器
  • 部署虛擬機器
  • 存放虛擬機器
  • 移轉虛擬機器
  • 刪除虛擬機器
  • 虛擬機器啟動
  • 虛擬機器處於關機、停止、暫停、儲存狀態

計算主機分級

VMM 是以 0 到 5 顆星的等級 (包括半顆星) 來計算主機分級。分級依據的基礎是個別主機,不是所有可用主機的相對適用性。VMM 會根據下表所述的特定公式來計算主機分級:

 

分級 公式

CPU

[ 1 – ( CPU 使用率 / (100 – CPU 保留)) ] x CPU 權數

記憶體

[ 1 – ( 已用記憶體 / (記憶體總計 – 記憶體保留)) ] x 記憶體權數

磁碟

[ 1 – ( 磁碟 IOPS / 最大磁碟 IOPS ] x 磁碟權數

網路

[ 1 – ( 網路使用率 / (100 – 網路保留)) ] x 網路權數

造成零顆星分級的狀況

如果主機無法滿足一或多項特定需求,就會得到 0 顆星的主機分級。符合這些需求的任何可用主機都將自動獲得高於 0 顆星的分級。下表將說明這些需求:

 

需求 說明

實體磁碟空間

主機至少必須有一個磁碟擁有足夠的空間,以便存放虛擬機器需要的總磁碟空間。如果是動態磁碟,則會使用目前的磁碟大小,而非最大的磁碟大小。

記憶體

虛擬機器需要的記憶體必須少於主機目前提供的記憶體容量。主機必須擁有足以啟動虛擬機器的可用記憶體。

note附註
主機用來啟動虛擬機器所需的記憶體比放置虛擬機器所需的記憶體稍微多一些。

網路連線

虛擬機器所需的虛擬網路會根據主機上提供的虛擬網路進行檢查。主機必須包含虛擬機器需要的所有虛擬網路。

叢集

高可用性虛擬機器應該放置在叢集主機上。VMM 會將非叢集主機指派成零顆星,但是不會封鎖動作。您也應該確保相同叢集上的移轉不會違反叢集保留的限制。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如何檢視以及修改主機叢集的內容

從 Hyper-V 移動

VMM 會封鎖將虛擬機器從 Hyper-V 主機移轉到其他虛擬化軟體的動作。

虛擬化軟體相容性

如果虛擬機器具有主機執行之虛擬化軟體所不容許的特定功能,VMM 將會封鎖移轉該虛擬機器的動作。例如,VMware 主機不容許 IDE 磁碟,而 Hyper-V 主機則不允許從 SCSI 磁碟開機。

如何解讀主機分級

主機分級是根據您可以自訂的準則所提出的建議。請記住,主機分級並不包括每一項相關資訊。例如,主機分級計算不包括網路連線的速度。

如果主機擁有足夠的可用實體磁碟空間和記憶體,則不論其分級為何,您都可以將虛擬機器放置在這部主機上。不過,將虛擬機器放置在分級較高的主機上,可以提供較佳的虛擬機器效能。

取得正確主機分級的指導方針

請使用下列最佳做法來確保放置期間主機分級的正確性。

監視資源使用量的趨勢

您可以在 Operations Manager 中排程定期報告,以持續監視主機和虛擬機器中的趨勢。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設定 Operations Manager 與 VMM 2008 整合 [VMM 2008]

設定預設虛擬機器路徑

請針對您要提供給虛擬機器使用的每個磁碟區,設定預設虛擬機器路徑。請對應用來存放虛擬機器之各個磁碟區的預設虛擬機器路徑。如果您要支援虛擬機器自助,就必須進行這項對應。

 

以上來源..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dd250807.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