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方法是在網路上找到的,連結在這邊
tinyfish - How to Sync iPhone with multiple computers.


以下文章轉載自 http://blog.yam.com/mewwoo/article/17572063

======================================================

先將所有的步驟寫下來,後面再利用圖來做說明:

1. 作業地點:原本就已經和 iPhone 同步過的第一台電腦。

2. 將 iTunes 程式結束。

3. 找出 iTunes Music Library.xml 這個檔案。通常在 My Documents 目錄下的 My Music 目錄下的 iTunes 裡面。

4. 開啟這個 iTunes Music Library.xml,找到一個叫做 Library Persistent ID 的標籤。下面會帶一個字串,把字串複製出來(簡稱 SourceLPID),並且丟到第二台機器上。

 

5. 作業地點:第二台準備和 iPhone 同步的電腦。

6. 將 SourceLPID 先找個文字編輯器存放起來。

7. 找到此電腦存放 iTunes Library 的目錄。熊的第二台電腦是 iBookG4,因此,目錄在 Music\iTunes。

8. 這邊需要動到兩個檔案,一個是 iTunes Music Library.xml,另一個是 iTunes Library。

9. 將 iTunes Music Library.xml 開啟,一樣找到 LPID,拷貝下來(簡稱 TargetLPID),放在剛剛存放 SourceLPID 的文字編輯器中。

10. 將 SourceLPID 貼上 TargetLPID 的地方,存檔。

11. 下載 HexEdit 程式。如果您用的是 Windows ,下載可以編輯 Hex 格式的文字編輯器即可。

12. 利用 HexEdit 開啟 iTunes Library,開啟"找尋/取代"功能。

13. 找尋的欄位,請放入 TargetLPID。

14. 取代的欄位,請放入 SourceLPID。

15. 完成取代後,存檔。

 

16. 開啟第二台電腦上的 iTunes,接上 iPhone,系統將不再提醒您,這台 iPhone 已和其他的 iTunes 同步... 之類的鬼話。

 

 

夯不瑯當的好像很多步驟,其實是熊把他的詳細說明了。如果您有看原始的文章,全部不過7個步驟,熊果然廢話多了些。



 

這邊有四張圖,是我自己的畫面剪下來的,希望對想動手的人,可以有更多的幫助。

 

這是第一台電腦上放 iTunes Music Library.xml 的地方。

如果您用的是 Windows,那路徑應該大致相同。
Source


這是找 SourceLPID 的畫面。

記得要將這個字串放到第二台電腦上。
SourceLPID


這是我的 TargetLPID

記得要將他也記錄下來後,才使用 SourceLPID 將其取代,存檔。
TargetLPID


這是最後一個畫面了,使用 HexEdit 來進行 iTunes Library 檔案內容的修改。

找尋字串要放入 TargetLPID,取代則是 SourceLPID
ReplaceTargetLPID

 

 Windows 作業環境字串替換說明:
我自己更改 xp 上的 iTunes Library.itl 是使用 xvi32,您可以下載這個工具試試看。

1. 執行 xvi32 程式後,去開啟你 Target 的 iTunes Library.itl,這部份,應該不會有問題。

2. 工具列: Search -> Replace

3. 像我的貼圖一樣,Find 跟 Replace With 的地方一定都要選擇 Hex string。

4. Find 的地方,貼入你的 Target LPID,但這邊要注意,先用記事本將你的 Target LPID 貼上,應該是 16碼的字串。然後兩個字為一組,中間給一個空白。

比如說,我的 Target LPID 為 8452150B86C9C0A9.
加工後則變為:84 52 15 0B 86 C9 C0 A9,將加工後的字串貼到搜尋的欄位。


5. Replace 的地方,做相同的功課,將加工後的 Source LPID 放入。

6. 按下 OK ,就替換成功了,最後記得存檔。

ps. 如果覺得不保險,也可以先用 Search -> Find,將字串找到,再做更換的工作。

如果是 iTunes Music Library.xml,那就直接用 textedit 打開來就可以了。
如果是 iTunes Library,才需要用 hexedit 來找。

若第一台是 mac,第二台是 pc,因此,以步驟來說,應該是得把 mac 上的 iTunes Music Library.xml 當中的 LPID 拿到後,丟到 pc 上去。而 pc 上要改的就是 iTunes Music Library.xml 和 iTunes Library.itl 這兩個檔案。
而 iTunes Library.itl 我會建議用 xvi32 這個程式去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