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轉載自
http://noahchou.wordpress.com/2008/10/03/在openfiler-中新增raid/

一般正常而言,我大多會建議使用硬體式的RAID Card來建立磁碟陣列,只是目前我所作的只是測試環境;
也還沒有錢可以買一張比較好的RAID Card,所以就先用Software RAID擋著,正式環境再來考慮是否要改用RAID Card。

 

RAID1 
在Volumes→Block Devices 中查看系統目前所有連接的HDD,在測試的環境中我加了四顆8GB的HDD,預計要建立一個RAID 5 的磁碟陣列。
在這裡請點選Edit Disk下的連結來建立RAID Partition。

 

RAID2 
在Create a Partition 畫面中,請將Partition Type更改為:『RAID array member』並輸入啟始及結束磁蕊後按下『Create』完成建立。

 

RAID3 
確認四顆新增的HDD都新增完成後,請按下『Software RAID』來建立RAID 磁碟陣列

 

RAID4 
在Create a new RAID array 畫面中將Select RAID array typr更改為:『RAID-5(parity)』,並將所新增的磁碟全部勾選起來,這麼比較特殊的是因為我要進行RAID Spare的測試,所以我將其中的一顆磁碟選為『Spare』。
PS:因為我好奇Openfiler的RAID功能,所以才選用RAID5(3 HDD)+Spare(1 HDD),不然有四顆HDD直接選用RAID 6會比較好。

 

RAID5 
完成RAID的建立,正在同步中。

 

RAID6 
完成後可點選View members來查看目前RAID的狀態,可以看到有一顆HDD目前是設為Spare,並可以將其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